东西时间
我十几年前入行的时候,当月就接到了好几个国外客人,他们出生在国外,排八字用什么时间呢?
我当时就是用的他们当地的时间,由于我排盘用的是真太阳时间,太阳时间,就是依据当地的太阳真实位置的时间,
比如,一天里面,日影较短的时间为正午12点,如果东西位置不一样,这个时间点,东边的就会先到,西边的就会靠后,
我们排盘的时候,用的软件,其实就是校正这个差值的,以前没有软件,就必须手算,现在大家比较幸福,有很多可靠的软件可用,
我们内陆,是以东经120度为基准,也就是东南沿海的位置,如果是新疆,会迟两个小时,所以就要调整时间,这是由于我们的地支,每个地支代表两个小时,有时候,你出现的时间,正好是临界点,就会跨一个地支,
国外的时间,也是这个规律,每个国家,都有这样一条基准线,依据都是太阳影子较短的时间点为正午12点,所以当地的时间,就是我们需要的时间,
冬令夏令
有了这个时间,我们还需要考虑冬令时和夏令时,如果你当地没有这个习惯,就不考虑,如果有,就需要手工调回,在按照真实时间,去算真太阳时,
南北半球
有了东西方的时间,还不够,地球的南半球,还有很多同胞需要我们的命理服务,我们不能忘记他们,
东西方的时间,我们好理解,南北半球,就比较难了,
我们冬天的时候,人家是夏天,人家冬天,我们夏天,碰到了赤道上的朋友,人家都是夏天,如果你是玩调侯的,是不是就头大了,
如果都是南北四季分明,有人提议把月柱干支对冲来变化,比如,甲寅月柱,换成庚申,同学们,这还是他们的八字吗?
如果人家不告诉你来自南半球,你人为的给人家换了一个出生时间,
如果是赤道的朋友,我怎么换,没有可以换的,
这就说明一个事情,学术是没有国界的,只有风俗是有国界的,所以有些就不能用了,
我们拿赤道上的时间来说,一年四季都是夏天,但是植物的果实,是不是一年开一次花结一次果,如果大部分如此的话,其实,说明当地还是受到节气影响的,只是叶子是常绿的而已,
所以,时间还是按照当地的时间,不变,
比如,同一经度,不管是南北半球,只要同一时间出生的,就是相同的八字,不分南北半球,只看真实时间就行了,
如果你在澳洲做命理,应该就是这么做的,因为我的方法,他们在国外的,就是用的当地时间,没有刻意更改,
所以我们批外国人的八字,就按当地实际出生时间,后面批论的事情,就水到渠成了,
有时候,站在全球去看问题,很多问题反而变的简单了,
好了,我是戊辰,今天就分享到这里!
图片
END
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,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,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,请点击举报。